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日语系举行浙江省自考日语专业(专升本)毕业论文说明会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 稿 | 王紫薇     发布时间 : 2023-04-24     浏览次数 : 10

419日晚六点半,日语系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浙江省自学考试日语专业(专升本)毕业论文说明会

 


此次说明会面向本年度参加浙江省自学考试日语专业(专升本)的考生。经过前期调研,结合考生实际情况,为满足大多数考生需求,决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说明会由日语系教研室主任倪乐飞博士主持,日语系副主任王紫薇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说明会由讲解和答疑两环节构成。在讲解环节,倪乐飞老师先是指出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自考的毕业论文是自考本科段的最后一项任务,不仅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其能力进行的一次整体考核。继而就论文选题、论文格式、论文进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说明。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端正学术态度,遵循学术规范,在写作过程中要秉持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完成论文写作,要尊重他人知识产权,遵守引文规范;二是要保证论文质量,选题要体现学科专业特点,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有力、结论正确;三是要严格遵守论文写作进度,和导师勤沟通常联系,按时保质完成论文写作任务。

在答疑环节,王紫薇老师和倪乐飞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定题、论文考核的具体标准、资料的查询等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说明会,不但提升了考生对毕业论文重要性的认知,明晰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写作流程,而且使考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对接下来的论文写作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