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翻译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温文怡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浏览次数 :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38日下午,翻译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来到浙江师范大学美术馆,参观“以路为媒——从‘坦赞铁路’到‘亚吉铁路’艺术作品交流展”,开展“重温中非合作光辉历史,领悟坦赞亚吉铁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友谊之路”单元。该单元以摄影、摄像等艺术作品、纪实性实物、调研报告及论文等为主要形式,展示了两条铁路建设过程中的感人画面,真实描述了两条铁路建成后为非洲人民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坚持信念,发展之路”单元。该单元以当代艺术家创作作品为主,艺术家们走进非洲,走进“坦赞”和“亚吉”两条铁路,用心聆听非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喜悦,用美术作品表现非洲的风物人情,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聆听了坦赞铁路、亚吉铁路建设背后的动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中非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命运与共的中非合作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继续深入推进,中非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党员教师要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参与中非合作,加强中非人文交流,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再树新典范。